Sunday, February 11, 2007

Topic 3. Flight Training in US

How to choose a flight school?
This question can be considered as one of the most ask question for those who wanna
learn to fly.
Is this school good? Are thier aircrafts in good shape?
Are their CFI good at teaching? Do they know what I need in training?
How much it's gonna cost? And more.
Matter of fact, this also concerned me a lot before I started my flight training.

所以這裡就和大家來談談,有關於Flight Training的一些information.

首先,跟在台灣很不同的,在美國這裡能夠學飛行的地方相當多
幾乎可以說是只要有airport,就有flight training.
(在台灣應該就只有空軍官校有飛行訓練吧 :p)
所以,在這裡要找到flight training並不難,
難是難在要怎樣能找到品質好 but not costs like crazy的training program.
當然,還有就是能符合你的需求.

美國的Flight school我大略把它分成三大類來談,
在此要說明的是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和分類法,僅供參考囉

第一大類: Flight College / Flight Academy (61/141)這一類的飛行學校,基本上它就是真正的"學校",它都收費普遍來講是三大類中最貴的
但是一般來說它所擁有的設備也是三大類中"最高級"的.
你可能是飛SR-22或是DA-40這類的高檔貨,飛機看起來漂亮,制服帥氣,學校設施高檔...etc)

至於在訓練上,它的課程會很緊湊,基本上就是校園(甚至是..軍隊?)的模式.
每天可能都有固定的課表,每堂課有一定的進度,也可能有很多階段性的小測驗來檢驗所學.
選這類學校的好處是沒辦法偷懶,因為訓練相當緊湊;而因為設備齊全,所受到的訓練也會更多樣化.
甚至有的學校還會給予航空學士的學位.
缺點是你的生活和課程較無彈性,最大的缺點是學費要花很大把的銀子.

像是華航送訓的FTA,長榮送的IFTA都是這類學校.另外還可以參考的例如:
FlightSafety Academy
PANAM Academy
WMU College of Aviation

第二大類: Flight Academy / Flight Club (61/141)這類的學校基本上是最多人所選擇的訓練模式,
在這首先要說明的是這一類的Flight Club和等等要談到的第三類Flight club是不同的
這一類的Flight Club符合FAR Part 141的要求,是FAA認可的飛行訓練機構.
這類的flight school雖然沒有華麗的校園,閃亮的飛機,高檔的設備...
(well... they do provide free coffee though)
但是它所能提供的訓練品質和飛機的維修保養都仍然經得起FAA檢驗的.

在這裡學校訓練和生活安排的彈性比較大,學校方面也不會給你進度上的壓力
一切的學習進度,都操縱在你自己的手上,取決於你是否認真努力飛.
在費用上,這類的學校是比較符合大家預算範圍的
但是每家學校間會因地點,飛機新舊等等因素而有不同的收費標準.
我自己本身也是在這類的飛行訓練機構裡受訓.
參考:
Long Beach Flight Academy and Flying Club
Rainbow Air Academy

第三大類: Flight Club (61)
這一類就是指不達到FAR Part 141要求的飛行訓練機構. 在美國有很多這類地Flight Club.
它們無法提供Part 141的訓練課程,也甚至可能沒有自己的飛機維修人員或設備
在這類別中受訓其實也不是說就很糟糕,
只是相對來講對你自己本身比較沒有保障,例如說飛機的安全性,及訓練中的一些問題等等.
如果你很熟悉,有認識或可靠的flight club的話,在這類的機構學飛倒也無妨.

以上就是我對美國飛行學校的大略分析.

那至於要怎麼分別什麼學校是Part 141認可的呢??
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該學校能不能issue VISA給你.
若是符合141的學校,它們是有權issue VISA的.

最後要再補充說明一點,
不管是在哪類飛行學校,不管是under 141或是61
事實上FAA的pilot certificate考試過程是完全一樣的.難易度並不因為受訓方式的不同而有差別.
只要你能通過FAA的check ride, 你就是FAA認證合格的pilot.

簡單的比喻就是
A,B,C三個高中生, A有去補習班補習, B有請家教, C只有在學校聽老師講課
最後聯考三個人都進了第一志願的大學T,都成為了T大生,就是這意思囉.

6 comments:

Sonya said...

Do you have any information of
flight school in AU? and do you get my mail?? I need your advise, please..

@wan said...

Hi sonya,
I haven't got ur mail yet. Maybe you want to send it again. My address is: aviator1208@gmail.com

I'm more familiar with the FAA system since I'm taking training here. :)

Sonya said...

ok, Alec , I try this again.

can i ask why you picked the FAA system??

@wan said...

Sonya,

I've replied ur mail. But I was wondering how come ur mail going to my another mail box.

Anyways, the reason why I choose here, it's becasue I was here for my master's degree.

So, I'm just staying here after I got my degree.

Sonya said...

oh...my god..I got your mail, but the text is like this ÁËһϊ
what is going on?
would you please try my another address ~ shania996@yahoo.com.tw

Anonymous said...

老兄 小弟來自於long beach rainbow air academy!!!強烈建議不要有任何人來這間學校啦 雖然學校可以發I-20但是學校已經三個月要求學生自付油費 這是本來已經包還在學費中的 並且學校當初說好會退checkride的錢 最後都沒有退 印度學生每一個都炸掉了 老闆依舊老神在在 管你去死 什麼事情都要跟你收錢 簡直越來越過份 千萬別來切記切記!!!

aviation photo searvh

Aviation Photo Search Engine
Biggest aviation photo database on the 'Net
Aircraft Type...[ Help ]
Airline...[ Help ]
Country / Airport...[ Help ]
Category...[ Help ]
Uploaded... [ Help ]
Keywords... [ Help ]
Range...[ Help ]
Sort By...
Limit...
Display...


Include only photos for sale

Stop searching after hits [ Help ]